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城、广德两级检察院联合司法救助,为两个家庭合计送去了13万元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9月16日上午,宣城市、广德市两级检察院检察干警前往2个自然村的2位申请人家中,联合为他们送去司法救助金13万元。
    今年5月份,曾某某驾驶三轮摩托车载单某某、刘某某发生侧翻事故,事故造成曾某某受伤,单某某、刘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移送到检察机关后,检察干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曾某某交通肇事致被害人单某某、刘某某死亡,本应赔偿两被害人各项损失,但曾某某系低保户,未婚,独居,患病多年,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无赔偿能力。
    检察干警了解到,被害人单某某家庭两口人,案发前与哥哥共同生活,兄弟两人均未婚,其哥哥2021年患肝硬化、肝腹水,经治疗后需长期吃药及定期复查,每月需数百元的医疗费,家庭无其他收入,目前生活来源主要是靠低保金维持,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而刘某某家庭同样特别困难,其家中五口人生活,一儿一女均在读书,上面还有年老体弱的母亲需要赡养,刘某某出事后,其家庭收入仅靠其妻在外务工维持。
 
    收到两个家庭提交的司法救助申请后,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在核实案件的基础上,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同时上报到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成功申请到国家司法救助金,为他们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