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竹乡检语”第十讲 · 一担箩筐下江南——谈谈广德移民历史和移民文化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广大干警带头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干警素质和业务能力,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打造了全新的学习平台———竹乡检语。
    2022年8月26日下午,“竹乡检语”第十讲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广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秦首武现场授课,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秦首武以《一担箩筐下江南——谈谈广德移民历史和移民文化》为题,结合历史文献和视频资料,为干警们讲述了广德移民历史和挖掘广德移民文化,内容丰富,讲授精彩,进一步增强了干警们对广德的移民历史和移民文化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广大干警不忘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奋进的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广德检察开启新征程、取得新发展贡献力量。
秦首武简介:
    安徽省委讲师团第七期“送理论下基层”宣讲员,宣城市理论宣讲骨干、长期担任广德市委宣讲团宣讲工作,现为广德市委党校教学指导室主任,资深高级讲师。曾获宣城市党校系统优秀教师、优秀科研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学习时报》、《人物周刊》、《安徽日报》、《安徽党校报》等全国多家报刊杂志发表论文及调研报告60余篇,主持或参与完成20余项省、市级课题。课题成果及理论文章多次在安徽省社科联及党校系统获奖,多次获领导批示。其中,主持完成的省级课题成果得到时任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李锦斌等4位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批示;2017年度及2018年度重点课题成果分别获得当年度安徽省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论文曾获宣城市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多次参加中央党校培训学习。在广德市委党校、市直各企事业单位、乡镇党委政府及村支(社区)两委,承担专题讲座或宣讲达500多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