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首次对一起职务犯罪是否决定逮捕举行公开听证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检务公开,确保司法公正,2022年7月7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会,对广德市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是否决定逮捕举行公开听证,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监察机关代表以及徐某某的辩护人等参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阐明了本次听证会的目的和意义,监察机关代表就监察调查认定的案件事实进行了充分说明,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的辩护人也发表了辩护意见。会上,受邀请的听证员在了解相关事实和法律适用的基础上,就徐某某是否具有逮捕的必要性发表了听证意见,检察官根据已查明的事实、证据和相关法律规定,综合各方的意见对听证会进行了总结。
    会后,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据全案事实,参照评议意见,依法作出最终决定。
      此次公开听证是广德市人民检察院首次以公开听证形式审查职务犯罪案件。下一步,该院将落实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听证常态化、制度化,主动接受社会监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