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深化检律协作,共商合作新篇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10日下午, 广德市检律联席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朱红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刘沁龙,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永胜,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红兵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检察环节律师执业活动情况。分析了检律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参会人员围绕参会议题,结合各自职能,对律师参与公开听证、认罪认罚,检察机关网上阅卷,完善信息共享机制以及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沁龙表示,市司法局将在拓展检律学习交流渠道、夯实检律协作的队伍基础等方面着手,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不断完善检律协作机制,为律师职业提供更多更优的便利举措,共同推进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
 
    朱红兵代表市检察院对市司法局、市律协积极参与支持检察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对参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会后将认真梳理并积极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检律新型良性互动关系的现实意义,把“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贯穿至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当中,切实推动检律协作向纵深发展,携手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共同促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亲不逾矩,清不远梳的要求”,构建“亲”“清”良性互动关系;二是不断完善检律会商工作机制,创新检律协作交流方式,合力促进新时代检律良性协作互动,在公开听证、检察开放日、信访积案化解、司法救助等检察工作中,邀请律师积极参与,提出意见、提供帮助与支持;三是要共同培育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增进了解,加强互信,促进良性互动,为建设法治广德、构建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