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广德市检察院相对不起诉工作情况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15日下午,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程庆带队到广德市检察院调研相对不起诉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广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童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广德市检察院近年来相对不起诉工作情况汇报,对广德市检察院相对不起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广德市检察院要进一步提升司法意识,把握好相对不起诉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协调配合机制,不断推进工作规范化;要加强检察干警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知晓率、参与度,营造浓厚的依法治区氛围;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相对不起诉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下一步,广德市检察院将按照调研组要求,认真总结,根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一是领导带头更新司法理念,带头主动担责;二是精准开展相对不起诉工作,把公开听证作为适用相对不起诉工作的前提,提高司法公信力;三是提高相对不起诉适用率,努力完成上级检察机关部署和要求。通过相对不起诉工作的开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传递司法温度,为幸福广德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