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府检联动为涉企社区矫正对象“解难题”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各位前来我们公司,为我的事情操心了。” 刘某某激动的对前来调研走访的检察干警和司法局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刘某某在公司经营活动过程中被判处缓刑交付社区矫正执行,刘某作为社区矫正对象,受社区矫正管理的规定不能随便外出,给其公司经营活动带来一些不便。
    为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要求,结合“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依法保障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的财产权和经营权,保障企业正常经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部门和广德市社区矫正局就公司企业负责人被社区矫正给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带来不便的情况,2022年6月23日-24日,对本地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项调研走访,同时邀请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宣城市司法局部门负责人莅临指导。
 
    调研走访中,刘某某向检察机关和社区矫正机构反映,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需要经常外出,但根据社区矫正法律规定,不能及时办理请假手续,存在一定的矛盾,影响企业的发展。希望在今后的社区矫正过程中,对其外出请假事宜能够简便灵活,解决公司在实际经营过程中的困难。
 
    本次调研,检察机关和社区矫正机构还分别前往某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某矿业有限公司等,就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作为社区矫正对象在经营服务公司过程存在的困难,作全方面的了解。
    在本次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府检联动的要求,检察机关将与司法行政机构在履职尽责的基础上,为民营经济发展做好服务,推动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简化审批程序和方式,确保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过程中“放得出、管的住”,为保障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好法治服务。
    调研结束后,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宣城市司法局部门负责人还前往广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