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524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夫子庙广场,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放置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图册等方式进行,活动中,该院干警向来往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亮点等,号召群众踊跃检举揭发相关犯罪线索。


“通过你们的宣传,我才知道了有这部法律,现在对于惩治黑恶犯罪,国家也是下了大力气,真是为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幸福着想,再多给我点宣传单,我回去给其他人看看。”听完检察干警讲解后,张大爷对检察机关的做法称赞有加。


为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当日,该院还同步进行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向群众普及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方法。


“现在诈骗层出不穷,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手段也是越来越多,大家可不能因为一时冲动贪图小便宜落入大圈套啊。”干警通过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揭开了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层层面纱,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氛围浓厚,共发放宣传单张、宣传手册3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咨询3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