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董桂文一行来广督导刑事诉讼监督等专项工作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4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桂文带队赴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实地督导刑事诉讼监督、“八号检察建议”落实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等专项行动。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华陪同。

座谈会上,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汇报了广德检察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该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实际作了补充汇报。该院还书面汇报了“八号检察建议”落实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董桂文充分肯定了广德市院刑事诉讼监督和相关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让工作理念适应跟进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来看,从刑事诉讼监督和捕诉工作对于刑事检察同等重要的位置而言,从全省整体的刑事诉讼监督工作目前发展态势来讲,广德院都要把刑事诉讼监督放在一个更突出的位置去开展推进,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院的部署和要求上去,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的自觉意识。广德院对刑事诉讼监督工作高度重视,采取的工作举措也取得了成效,完全具备做好这项工作的基础。业务考评是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指挥棒”,在自上而下都坚持质效为重,改变以往以数量为王的考评思路的导向下,广德院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刑事诉讼监督工作考评中于全市乃至全省率先突破,让“小院也有大作为”。

三是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实压力和责任。要善于把省、市院的要求,转化到基层检察院来、转化到基层的工作部门、转化到一线检察官身上来。全省三级检察院围绕实现一个工作目标共同努力,依托组织推动、督导落实、建章立制等方式,真正把压力和责任传递到末端去,推动工作部署的落细落实,把工作要求切实转化为工作成绩。


汤军表示,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健全机制,落实责任,补缺补差,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杜薇(主持工作)、副主任刘斌、员额检察官王平伟在座谈会上就有关业务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


董桂文一行还实地察看广检电子检务公开栏、图书阅览室、检察文化综合功能区,并详细了解了广德检察智库、复旦大学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建设和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