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书香飘满院!广检人读书交流活动正在进行.......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广检建设,引导检察干警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学思践悟、提升自我的良好氛围,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读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01读书·分享心得第一党支部


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论犯罪与刑罚》一书支部学习交流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作者贝卡里亚所崇尚的法律基本精神,该书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对刑罪原则进行系统阐述的著作,一经发行立即引起了轰动,难以想象一系列振聋发聩的批判和一系列鼓舞人心的刑法原则竟然完美的浓缩在一本六万字的书当中,虽然这部著作的篇幅不大但影响却极为深远,全书洋谥着伟大的人道主义气息,力介罪刑相适应的近代量刑原则。

汤军在读书活动中鼓励大家多学习、勤学习,用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解决工作、生活中的本领恐慌、能力恐慌、知识匮乏的问题,为全面推进检察工作发展提供理论与实务上的支撑。

02好书·共享 读书会第二党支部


第二党支部开展好书·共读 读书会活动,干警们分别对自己近期所读书本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与其他干警分享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从《历史的温度》到《追风筝的人》,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到《觉醒年代》……大家交流的书目种类多样,每个人都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分享了各自独有的心灵感悟,充分展现出干警的书香情怀。

业精于勤,始于荒,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此类活动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促进业务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用好院图书阅览中心,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读书分享交流活动、“竹乡检语”等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干警理论知识和政治素养,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