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干警化身“志愿红”“大白”!支援一线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根据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4月2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前往升平街道荷花社区,化身“志愿红”“大白”,支援一线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据悉,此次演练前,广德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工作进行部署,力争工作做到细化、优化,该院干警多次前往包保的上海花园洋房和荷花二区三期进行了宣传发动,逐门逐户进行摸排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请拿出手机出示预登记二维码”,演练当日清晨5时,该院志愿干警提前到达荷花社区3、4号检测点,同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做好采样点引导、队伍秩序维持、居民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耐心提醒群众注意个人防护,一遍一遍讲解检测注意事项,虽然口干舌燥,却听不见一句抱怨和叫苦,在志愿干警的积极协助下,现场的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快速高效。



    在上海花园洋房,由志愿干警组成的小分队,兵分三路,逐个对每栋楼居民进行大喇叭喊话,通知下楼排队,前往监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作为一名党员干警,面对防疫任务,更要有所担当,守好防疫检测点居民的安全,就是守好身后的‘小家’和‘大家’,再苦再累都马虎不得,我们一定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墙’”。该院志愿干警郑泽宇说道。

    此次核酸演练从早晨6时一直持续到中午11点,在这5小时的检测过程中,所有参战干警没有丝毫懈怠,大家分工明确,确保核酸检测演练安全、有效、如期完成,充分展现了广检人的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