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一行赴广德市院调研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1日上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华赴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舒军陪同。

    座谈会上,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并围绕上一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听完汇报后吴剑华对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该院一是服务发展有新作为,思路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有力;二是业务工作有新成效,各项检察工作质效有提升;三是检察改革有新发展,认罪认罚等工作位居全市前列;四是检察队伍建设有新面貌,班子整体素质高,争先进位意识强,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各项工作推进平稳。

    针对下一步工作,吴剑华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全面加压奋进,努力争先创优。要定目标明方向,对照上级部署和全年工作重点加强谋划,加压加力,做到整体工作有进位、单项工作有提位;要抓重点促提升,保持好的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健全完善考评机制,抓好工作统筹,激发干警积极性;要树品牌育典型,以高检院“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围绕本地特色,着力打造工作品牌,提升检察影响力。

    二是加强组织推进,切实抓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刑事检察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认罪认罚、非羁押措施适用,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检察监督质效;要进一步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注重在精准上下功夫,强化民事生效裁判监督,虚假诉讼要有突破;要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拓宽案源渠道,在保持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优势的同时,全力促进民事公益诉讼检察提升;要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推进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为未成年人筑起“保护墙”。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要强化教育培训,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培训,组织庭审观摩、以赛促学,推进检察人才、业务骨干培养;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管好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坚决遏制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调研中,吴剑华一行还参观了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电子检务公开栏、检察文化综合功能区,询问了检察办案、“广检智库”运行和“四个广检”建设情况,了解有关特色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