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春访企 普法先行
时间:2022-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治企能力,践行法治为民办实事,助企解难题工作。3月3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誓节镇开展“新春访企普法先行”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来到广德市中天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与该公司管理人员就公司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发展规划、企业用工、法治环境等方面情况等进行座谈,参观了宣米原粮专仓等,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及涉检涉法问题,现场解答、收集汇总相关企业反映的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检察机关发挥职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检企联动,密切关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将此次活动同检察机关服务乡村振兴、护航民企发展相结合,同司法办案相结合,充分发挥检察法律监督职能,为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做好检察服务大文章。
    活动中,该院干警还向企业解读了《安徽省检察机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