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时间:2022-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
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一年
组织开展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纪念活动
对引导广大妇女
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听党话更党走
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省、市妇联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引领全院女干警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
 
-“三八”维权月-
线上来普法
 
    在【广德检察】微信公众号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月线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家长依法带娃、科学带娃。围绕《民法典》颁布实施一周年、《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六周年,开展线上系列普法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群众法律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强国复兴有我-
 
“竹乡检语”开讲
 
      利用该院“竹乡检语”学习平台,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三八红旗手宣讲活动。3月4日下午,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未检检察官梅婷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知识内容,为全体干警上了一节精彩的法治课。下一步还将前往市直机关、全市中小学进行法治宣讲,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未成年人在幸福、和睦、文明的家庭氛围中健康成长。
 
 
-宣传党的新理论新成果-
召开座谈会
 
      3月7日下午,该院组织召开全体女干警座谈会,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谈学习体会,谈工作领悟,不断加深对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言行上,落实在工作中,驻院纪检组在会上发出家庭助廉倡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到场指导并提出要求。一是发挥特长,把工作做的更有特色;二是发挥贤内助作用,加强廉政建设;三是发挥妇女“半边天”中流砥柱作用,促进广德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共创美好生活-
品花香、学花艺
 
      3月7日下午,该院组织开展“品花香、学花艺,共创美好生活”鲜花插花活动,借助学习花艺,感受亲手插花的乐趣,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