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
时间:2022-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保护孩子健康成长,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检察机关的关爱,2022年1月26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该院妇委会、未检干警前往柏垫镇柏垫社区、三河村,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柏垫社区和三河村部分帮扶对象家中,该院未检干警为家长和孩子们送去了今年1月1日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单,通过解读相关法律条文,让家长明确责任义务,了解家教内容,掌握家教方法,增强“依法带娃”主体责任,指导家长解决孩子学习动力不足、沉迷手机网络、亲子关系紧张、青春期沟通不畅、非理性追星等育儿难题,做到科学育娃。同时还提醒家长对孩子们加强消防、用电、交通、防疫等教育,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未成年人安全度过假期。
    活动中,该院干警还为孩子们送去了祝福和慰问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近年来,该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不断践行新理念、开拓新领域、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切实把关心帮助未成年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把检察温度传递到群众心坎里。
    下一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完善活动方式,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家长科学教育孩子的意识,真正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长大都能成为助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