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长汤军走进广德市委党校,宣讲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2-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简称“中央28号文件”)和省委实施意见,根据省院要求,2021年12月28日晚,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走进广德市委党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市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送上一节精彩的主题培训课,广德市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黎明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主要职责、基本任务,构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汤军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律监督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加强法律监督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法律监督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法律监督必须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加强法律监督必须加强队伍建设等“六个问题”,为学员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28号文件”心得体会,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实践应用,剖析了当前法律监督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如何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推法治广德建设进行了详细论述。
    听完培训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汤军检察长的授课既精炼又信息量大,用数据案例故事“说话”,引人入胜而又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