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暖心!10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他们手中
时间:2021-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们真是‘及时雨’,谢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困难。”2021年11月11日上午,一起交通肇事案的2名被害人家属朱某某、华某某,收到了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为他们申请的两笔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10万元后激动地说到。
    朱某某、华某某均系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交通肇事案刑事被害人的家属,二人家庭生活特别困难,遭受的不法伤害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在审查办理该案时,了解到朱某某、华某某的家庭困境,在收到两人提交的司法救助申请后,积极联系法院查阅卷宗,调查核实救助人基本情况,并成功为两人申请到国家司法救助金两笔共计10万元。
    国家司法救助就像“及时雨”“雪中炭”,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机关的关怀与温暖。今后,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国家司法救助力量,对符合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当事人伸出援手,做到“应救尽救”,以最大限度帮助他们摆脱生活困境,重拾美好生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