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摆摊”普法!广检“红马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社区
时间:2021-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市委有关要求,2021年10月22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联合荷花社区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荷花社区,该院党员志愿者以“摆摊”的方式,现场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服务。社区群众闻讯而来,大家纷纷提出了如借款纠纷、土地纠纷、婚姻纠纷等等问题,志愿者们逐个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了系列法治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共驻共建的上海花园洋房和荷花二区三期,该院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党员志愿者对小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秩序进行了集中清理和巡查,及时查纠、劝阻不文明的行为。
    下一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社区的联动,走进社区主动了解社区群众需求,推动“普法进社区”“文明创建进社区”文明实践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切实为社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彰显广检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