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治理场”不能沦为“污染源”!检察建议促广德生活垃圾填埋场规范运行
时间:2021-10-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3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广德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存在运行管理不规范,环境违法问题突出等情况,本是“治理场”不能沦为“污染源”,该院依法发出检察建议,助力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完善污染防治设施,规范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


    检察建议书发出后,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整治工作并书面复函,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对整治情况进行了同步监督。



    2021年9月18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通过实地走访,对整治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检察建议的要求,积极履行职责,对前期发现的废树脂粉与生活垃圾混合填埋、涉嫌通过雨水管网排放水污染物、作业面停止作业未及时覆盖等问题予以纠正和整改。截止目前,该填埋场共转运生活垃圾3400余吨、渗滤液500余吨至焚烧发电厂处置,同时完成招标并组织实施废树脂独立分区填埋场工作,建设“污水”收集沟渠220米,封堵坝体渗漏点17处,对未覆盖的生活垃圾作业面全部采取HDPE膜进行覆盖,场区内外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检察机关进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不是追责问责,是进一步督促负有执法、监督职责的单位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当前,我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垃圾治理、环境整治是个系统长期工程,今后,仍需全市各单位各部门配合发力,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