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关爱青少年,远离电子烟!
时间:2021-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拥有橙子、柠檬、咖啡等不同口味的电子烟,外观时尚、方便携带,已成为众多青年人的追捧。然而电子烟液中添加了尼古丁等化学物质,加热雾化后产生蒸汽,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严重危害,更有甚者,在电子烟中加入了合成大麻素等毒品成分,危害不言而喻。
    为加强广大学生对“电子烟”危险的了解,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1年9月17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受市烟草专卖局邀请,前往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联合开展“关爱青少年 远离电子烟”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未检干警梅婷以吸食电子烟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产生危害为主要内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上头电子烟”含有合成大麻素等成分,吸食毒品面临的行政处罚,容留他人吸毒触犯刑法,以及因吸食毒品而带来的一系列其他社会问题等,引导广大学生拒吸电子烟,从自身做起。
    签名承诺仪式上,梅婷还与烟草局工作人员、学校老师一起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签名承诺,并合影留念。
    下一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让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过滤烟雾,无忧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