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百年征程 检心向党——广德市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6月30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业,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向“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表彰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发全院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干警,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党总支部书记刘远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汤军为该院党龄50年以上的退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该院青年干警为他们献上鲜花。
    退休老党员周兴中作了代表发言,他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入党、工作以来的历程,代表老党员对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对院党组长期以来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萍宣布了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及表彰决定,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同志们颁发获奖证书。
    汤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而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育典型树品牌,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任务,为护航广德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这些成绩离不开党员干警的冲锋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他强调,全院党员干警要以此次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旗帜标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狠抓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以更实更优的党建龙头,凝聚带动广大干警,增强定力、振奋精神,忠实履职、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高标准答好广德检察发展的时代答卷。
    他要求,全院干警一是传承百年红色基因,筑牢忠诚根基。要坚定信仰不动摇,要毕生践行不放松,要终生奋斗不懈怠;二是着力强基固本,抓好抓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打造坚强领导核心,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党员队伍;三是坚持继往开来,努力开创广检事业新局面。要做解放思想的先行者,要做服务大局的推动者,要做创新发展的践行者,要做司法为民的奉献者,要做恪尽职守的担当者。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林兴举以《广检历史回顾》为题,从历任检察长、办公场所的变迁、机构及职能的变化、浅谈重温历史的重要性四个篇章入手,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议最后,全院党员干警在汤军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