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用好“三个规定”,筑牢公正司法“防火墙”——广德市检察院参加“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整治顽瘴痼疾取得实效,积极营造全市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根据统一部署安排,2021年6月17日上午,广德市举办“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军主持,市政法机关中层以上干警以及各乡镇、社区、市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兴松出席会议,法院院长许志军和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分别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汤军结合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围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详细介绍了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主要做法、“三个规定”记录报告的形式及要求进行了全面宣讲,整场报告既有政策内容阐释,又有具体案例分析,深入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宣讲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落实“三个规定”,既需要司法人员严格执行,也需要党政机关、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本次“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旨在抓住“关键少数”,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逐步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今后,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三个规定”宣传力度,利用普法宣传以及非政法系统单位人员到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座谈、参观交流等活动,做好“三个规定”政策宣讲工作,着力提升“三个规定”的社会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