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检察院成功办理2例律师“网上阅卷”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手机上动动手指,网上填写一些基本信息,无需出门排队,也不需要繁复的申请材料......这样的阅卷场景如今已变为现实。

 

    3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机关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开通互联网阅卷系统,作为全国试点省份的基层检察院,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谋划部署,近日,该院成功办理了2例律师“网上阅卷”。

 

    3月23日,广德市渊源律师事务律师程世哲按照检察干警告诉他的操作步骤,通过律师身份核验、案件绑定等网上申请程序后,成功提交了严某某等人组织卖淫案在线阅卷网上申请程序。而另一边,在广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干警陈辉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收到了程律师的在线阅卷申请,在审核完成后,当日,向程律师推送了电子卷宗材料。4月9日,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丁盛,也成功办理了一起“网上阅卷”。

 

    此项工作实现了律师阅卷从“现场阅卷”到“网上阅卷”,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是检察机关开展教育整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将积极推进互联网阅卷工作,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为律师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丰富、便捷、智能的信息化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