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严防“纸面服刑” !广德市检察院等“四部门”达成共识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3月12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刑事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司法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了2020年度全市刑事执行检察监内、监外监督工作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公安、法院、司法局分别就本单位在刑事执行实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剖析,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本着“分工负责、相互配合、互相制约”工作原则,对2021年广德市刑事执行工作达成共识:

建立健全收监交付执行的配合、监督机制。加大判处实刑未能收监执行以及社区矫正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力度,切实维护刑罚执行的司法权威,杜绝和防止“纸上服刑”;

    加大刑事财产刑判决的执行和监督。各部门要沟通衔接,做好刑事财产刑的信息交流,特别对涉黑涉恶刑事犯罪要彻底“打财断血”“清财见底”,围绕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进行摸底清理,确保显性“浮财”、隐性“暗财”一网打尽;

    主动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确保判处缓刑交付社区矫正服刑的衔接机制畅通,防止社区矫正交付过程中出现脱管、漏管等情况,为保障平安广德建设形成合力。

    联席会上公、检、法、司均表示,将以正在开展的全国政法教育整顿为契机,狠抓落实本次会议形成的共识,助推广德市刑事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平安和谐广德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