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履行监督职责!分类人文关怀保障合法权益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官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和走访工作,以筑牢政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基础,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与认可度。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中,检察官与不同类别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倾心交流,为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难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感化社区矫正人员,并嘱咐他们一定要自觉接受监督,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检察官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督促社区矫正机构切实做好帮教安置和监督管理工作,帮助社区矫正人员重塑自我。“谢谢你们的关心,司法所和社区对我们都很照顾,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我一定会自觉遵守规定。”广德市桃州镇的社区矫正人员刘某对前来走访的检察官们说。

    在对监外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走访、实施分类教育的同时,检察官还积极保障监内在押人员的生命安全,维护其合法权益。3月26日深夜,刑事执行检察官突然接到看守所值班领导电话通报,称看守所内在押人员陈某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经所医务室初步诊断,该在押人员陈某出现不明原因血糖突然升高,情况危急。检察官当即要求将看守所将陈某出所诊疗就医,确保所内安全和保障好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27日一大早,检察官就赶赴市中医院及时了解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向主治医生了解陈某病情并讨论治疗方案。同时对陈某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确保早日康复。

    下一步,广德检察机关将继续通过实际行动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彰显“检察监督、我有所为”的司法理念,在检察办案过程中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暖暖的“检察温度”,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党100周年交出优异的“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