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祭祀品市场整治“回头看”,让“人民币版冥币”不再现身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去年清明节前,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与人行广德支行等单位联合执法,整治祭祀品市场销售人民币版冥币的行为,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进一步保持整治成效,防止“死灰复燃”。2021年3月23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与人行广德支行、市监局等单位,一同前往桃州镇迎春街、太极商城,新杭镇街道、彭村、流洞等地,开展祭祀品市场整治“回头看”。

 行动中,共检查祭祀品批发部5家,祭祀品零售店30余家,发现祭祀品市场经营秩序整体良好,但仍有极少数商店存在违规销售行为,检察干警对商家进行了劝导,并协助相关部门对查处的人民币版冥币下架封存,同时对商家进行宣传,规范清明前祭祀品市场经营秩序。

    促整改、促规范,不可一阵风,不排除极少数人仍心存侥幸。通过此次“回头看”,既实时掌握了整改情况,也看到了整改中的不足,下一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跟进,与相关职能部门一起落实“回头看”长效机制,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的良好局面。

    检察官提醒:清明节即将来临,请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合法的祭祀用品,采取文明、绿色、环保方式缅怀先烈、祭祀先祖,移风易俗,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