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这场特殊的英模报告会,感动整个广德“政法圈”
时间:2021-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2021330日下午,广德市举办童铁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述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四铁”检察官童铁同志先进事迹。省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部分人员,市法院院长许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汤军,全市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采用现场访谈的形式进行,访谈中,童铁同志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29年从检生涯中的办案故事,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迹,一幕幕真实难忘的场景,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不时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访谈中还穿插播放了童铁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和同事们眼中的童检,儿子眼中的父亲等视频,引发现场干警强烈的心灵共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四铁”检察官童铁为榜样和标杆,主动对标对表、固强补弱,认真学习并传承好童铁同志爱岗敬业、勤勉履职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质,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在新时代政法事业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政法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童铁先进事迹简介

童铁,1971年出生,现任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

19939月进入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在刑事检察岗位上一干就是近30年。他在担任检察官后,积极主动勇挑重担,对于疑难复杂案件,总是主动请缨,经他手办理的500多件案件,件件诉得出、判的了,无一错案。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2020年被省检察院记个人二等功。

童铁,名如其人。他坚守忠诚、刚正不阿,是一名出了名的铁汉子。

童铁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他虽然是一名党外领导干部,但他在政治上能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强化政治忠诚、政治纪律、政治担当,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上服从党的安排,听从党的指挥。

童铁具有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在司法办案中,能够秉持公正立场,坚持法律标准,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冲锋陷阵。

童铁具有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同事们常说他是一名用案件“喂出来”的刑事检察业务专家,童铁从检29年以来,一直从事刑检工作,承办了千余件刑事案件,而且该院多数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都是由他主办或者领办的,没有一起案件出现过质量问题或者瑕疵。

童铁具有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他具有强烈的为民情怀,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使命,牢记公正司法的责任,对于承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能充分履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客观义务,求刑时不偏不倚,既有力地指控了犯罪,又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合法权益,通过办案传播司法文明,传递司法温暖,让每一名诉讼参与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