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长江保护法》普法宣传周|广德市检察院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长江大保护中的职能作用,根据省院统一工作部署,2021年3月4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前往桃州镇夫子庙广场开展《长江保护法》集中宣传周活动,提高《长江保护法》的社会知晓度,凝聚保护长江母亲河的社会共识。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赠送宣传资料,耐心讲解等形式进行,该院第二、三检察部干警向群众重点讲解了《长江保护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同时,向过往群众介绍了该院办理的两起污染环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5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7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长江保护法》知识的了解,让长江大保护、长江禁捕、保护长江生态绿色发展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惩污染环境,非法采矿、采砂,非法捕捞等破坏生态环境领域类的犯罪,依托与市河长办共同印发的《关于建立“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意见》,建立协作机制,落实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督办等工作措施,共同形成全社会“长江大保护”强大合力,为建设幸福广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