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检巾帼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2021年3月4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本院女干警前往柏垫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 :讲述家风故事 开展法治宣传 

弘扬家庭美德,展现女性风采。“全国模范检察官”徐明书的妻子在丈夫生前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丈夫去世后尽力完成他的遗愿,言传身教培养好子女,在苦难中传承好家风。我院第一检察部女干警梅婷通过讲述徐明书的好家风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女性特别是女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领培育幸福和谐清廉的优良家风。

第一检察部女干警洪芳,通过讲述民事权利、婚姻家庭、保护妇女儿童等方面法律知识内容,为大家上了一节精彩的普法课,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妇女儿童保护相关法律知识,争做的普法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活动二 :
了解红色历史 继承革命传统
 
活动中,我院还组织女干警30余人前往广德市柏垫镇月克冲,了解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

月克冲纪念馆,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国防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动教材,该基地以三线建设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生产及生活工具、历史文献和图片资料等为主要展品,通过展品再现当时的生产生活场景,生动讲述了国家三线建设时期国营九四零工厂近50年从无到有、从辉煌到衰落、在困境中积极寻求转型发展的故事,全景式描绘了国家三线建设以来民族工业发展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全方面展现了共产党人、工人阶级和知识分子“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受感动,女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用党章、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检察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