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广德市召开涉窨井盖治理联席会
时间:2021-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在我市落实,推动有关部门重视涉窨井盖安全问题,加强涉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2021年2月24日下午,广德市涉窨井盖治理联席会在市住建局召开,市检察院、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房管中心以及市政园林、供水、燃气、电信、移动、铁塔、安广网络等涉窨井盖行政管理及产权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荣立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内容和重要意义。市检察院第一、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三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和省检察院开展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推进城镇社会治理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四号检建议”,切实担起管理职责,统一思想,明确权限,达成共识。二是要厘清底数,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对窨井盖进行精细化管理,完善日常巡查、定期维护、全程监控、应急处置等协同工作机制。三是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各责任单位沟通联系,依法履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治理效果。

    参会的各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明确窨井盖产权职责,承担保护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窨井盖设施的日常巡查及养护管理,加强协助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窨井盖管理机制。      

     

   

    下一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按照省检察院“五个一”内容要求,推进城镇社会治理专项行动,同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延伸监督触角,不断推动我市涉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取得实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