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加强检律协作 促进司法公正 ——广德市检律协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检律协作, 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司法公正。2月24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贤德,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永胜,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朱红兵主持。

会上,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彭玉传达了最高检有关文件精神,同时通报了该院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的相关情况。与会律师代表结合司法实践中遇到的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和起诉程序时如何通知辩护人、电子卷宗材料使用以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卢贤德对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检律协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检律协作提出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严格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提升;要持续深挖务实协作,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汤军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长期以来对广德检察工作的支持。对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汤军就深化检律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重要意义。二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提出针对性建议。三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落实高检院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