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致敬春节“不打烊”的广检人
时间:2021-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美好节日

然而

总有一些人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与人流“逆行”

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为社会和谐稳定而默默奉献着…


 

    2月12日,大年初一,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彭玉对一件公安移送审查批捕案件完成了随机分案工作。分案后,此案转到副检察长童铁手中。大年初四,童铁就来到单位办公室,因为审查批捕案件只有7天办案期限,必须抓紧时间审查办理。 这是一起二十年前的合同诈骗案,嫌疑人一直在逃,年前才在广西被抓获。案件疑难复杂,在我市影响也较大,涉案当事人从2004年开始民事诉讼,期间有过十五次民事诉讼,一直到2017年诉讼才终结,在此期间当事人还不断到各级进行信访,给稳定带来了压力。承办人通过审阅卷宗材料、制作审查报告、讯问嫌疑人、核查核实相关证据,将按照刑事诉讼程序依法办理。 

   其实,加班对已有30年检龄的童铁来说,并不是桩稀罕事。曾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童铁连续加班多天。 “加个班又不是什么大事,检察工作赋予了我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就必须要用坚定的信念去坚守,用不懈的付出去追求公平正义。”童铁说道。 

 

   与此同时,在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曾胜男正在认真审查一宗涉嫌寻衅滋事批捕案件。她认真审查案件的讯问同步录音录像等相关材料,排除案件疑点,确保案件质量。“案情就是命令,办理完这个马上要到期的案件再回家带娃陪家人,我的心里才踏实。” 

   据悉,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春节放假期间,该院实行工作轮流值班机制,全院各职能部门都保证有干警在岗在位,及时处理各类案件,他们用坚守和奉献守护着一方平安。 

上图为该院干警在包户小区进行“双禁“值班巡查
 

上图为该院干警在单位值班
 

上图为该院干警在加班录案件    

  

在守护公平正义的道路上
感谢披星戴月、攻坚克难的你们 

为加班的你点赞! 

向坚守岗位的你致敬! 

辛苦了,可爱的广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