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保护古树名木,广德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9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对本市多个乡镇的一级古树进行走访查看,发现古树总体生长情况较好,但保护工作存有漏洞,导致生长环境不良、生长状况不佳等一系列问题,严重的甚至威胁到古树名木的生存。为保护古树名木资源,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广德市人民检察院通过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主管行政机关积极依法履行职责,守护古树命脉,传承自然瑰宝。

    相关主管行政机关收到该院诉前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刻复函,表示将落实古树养护责任和义务,积极组织对古树保护修复,逐步改善古树生长环境,各项后续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切实履行职责。

    为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全面掌握相关单位对《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推动检察建议落地见效,2021年2月4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实地督查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如今,广德检察院保护古树的公益诉讼已初见成效。“保护古树名木就是保护历史、保护文化,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也是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责所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古树名木保护情况,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荣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