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聚众智、建真言!全省这个研讨会在广德院召开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两高两部”《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社区矫正检察工作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健康发展,2020年8月6日下午,由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主办全省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专题研讨会在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安保红、副主任王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小明以及亳州、安庆、黄山、宣城四地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广德市法院、公安、司法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受邀的宣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

会议围绕近年来各地检察机关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的有益经验、典型案例、工作机制建设情况等展开研讨,并提出了具体的见解和措施,对今后检察机关依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开展检察监督,提供有益借鉴。

会上,安保红主任就如何规范全省检察机关做好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执法理念。二是依法履职尽责,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三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四是注重请示汇报,加强衔接配合。五是加大社区矫正法的宣传,争取广泛支持。


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广德市司法局,实地察看了广德市人民检察院驻司法局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的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