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谢谢你们!“党的儿女”
时间:2020-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下午,已故“全国模范检察官”徐明书同志的妻子代表其两个孩子来到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装有1000元现金的红包和300个口罩的方便袋放在接待大厅的茶几上,向值班人员简单说明来意便匆匆离去。现金是捐给党组织的,300个口罩则是捐给一线办案的检察官叔叔阿姨们的。

捐款红包正面印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红包反面工整的写着“捐款,请党支部收下”,署名为“党的儿女”,红包里面的1000元现金新旧不一,可见红包是这俩懂事的孩子精心选的,但红包里的钱不知是俩人从生活费里节省,还是勤工俭学攒下的。在当前口罩还比较难买的情况下,可以想象到他们不知跑了多少趟药店、搜索了多少个网店,积攒了多长时间才集齐这300个口罩。因为懂事的他们知道,如果他们的父亲还在,他一定会尽一个共产党员的全力在这场“战疫”中奉献,父亲不在了,他也一定希望儿女替他尽一名共产党员的微薄之力。

不知不觉,徐明书离开我们已经一年有余,斯人已逝,以承为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国为本,家风正则民族兴。今天,我们欣喜的看到,徐明书优秀品格在他的孩子们身上得到传承,孩子用内心的大爱和实际行动温暖着社会、温暖着他人。

 

孩子,你们的心意,叔叔阿姨们收到了,你爸爸生前所在的党组织收到了,你们的心意不会被辜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叔叔阿姨们虽然不是如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最前线,但面对肆虐的病毒,叔叔阿姨们没有退缩更没有缺位,从社区的值班值守到星夜里冒着严寒的紧急摸排,从带着口罩严打疫情期间各类犯罪到深入企业帮助指导复工复产,我们始终在战“疫”。徐明书同志的“较真检察官”精神已经刻在了广德检察人的内心深处。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萤火汇聚成星河。黑夜降临时,白昼中不起眼的星火都会绚烂其中,一个个平凡而闪亮的灵魂便在暗夜中闪眼夺目。我们向每一个“逆行者”致敬,也在尽全力发出自己的热,点起该有的光!

已经三月了,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春暖花开的那天一定很快就会来临。

孩子,谢谢你们!一线办案的检察官叔叔阿姨们已经收到了你们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