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青春需要温暖,广德检察撑起校园安全“防护伞”
时间:2019-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不久,“七岁女童眼睛被同学塞入大量纸片”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相关报道字字戳心,校园欺凌对受害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如何远离校园侵害是当前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为防治校园欺凌,加强自我保护,教育同学们远离违法犯罪,近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走进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8日,该院检察官冯蔚受邀到实验小学西校区开展法治专题教育报告会,冯蔚针对小学生的年龄、心理特点等,过PPT展示、播放微视频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分别从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怎样防止被侵害,遇到欺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及面对危险的应急方法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解。

   2019年11月21日,该院检察院梅婷受邀到实验中学开展以《法律在我身边》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授课期间,梅婷还和在场学生进行互动提问,针对校园中易发生的校园欺凌行为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在场的学生听得认真投入,纷纷举手发言:“这次活动,我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知道欺负同学也是违法的“;”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遵纪守法,遇事要冷静思考,多与父母、老师沟通,不做欺凌者,也不做被欺凌的人”。

守护青春温暖,广德检察从不缺席。近年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将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纳入未检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法治讲座、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邀请同学们旁听法院庭审、红色星期六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努力为未成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司法保护。加强未成年人的保护,预防校园欺凌,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参与,相信通过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激发全社会参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热情,广聚共识,形成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