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抓落实!广德市检察院传达学习全省基层院检察长培训班精神
时间:2019-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基层院检察长培训班精神。未担任院领导职务的检委会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组织学习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同志所作的《把握形势提升能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安徽检察事业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以及全省检察机关2019年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制发、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查处等“三个分析报告”。书面传达了培训班其它参学材料。

会议结合广德院的实际,就全国刑事检察工作会议、全省基层院检察长培训班,以及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做好保安护稳工作,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认真抓好积案清理、办案监督和业务数据质量督查等项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要求各办案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该院设在市公安局和市法院的检察官办公室作用,强化“两项监督”和审判监督,要按照“适用是常态,不适用是例外”的要求,加大对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制度的适用,要严格执行“捕诉合一”机制,不断提升捕诉一体化新机制运行的质效。会议还对召开刑事检察工作研讨会、建立业务数据每月分析研判制度、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等事项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