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县人大常委会听取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19-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4日上午,广德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报告。

会上,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就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以来案件办理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近年来,该院共梳理、收集和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06件,其中已立案79件,发出检察建议75件,到期已回复75件,回复率达100%,发布公告4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各1件。先后办理了宣城市第一起由检察机关提起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高检院、公安部、环保部联合挂牌督办的“1.07”长江流域污染环境案件等一批具有影响的案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办理的广德县某行政机关怠于履职案入选安徽省检察院公益诉讼白皮书“诉前程序十大典型案例”。

此次会议审议认为,广德县人民检察院能够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牢牢抓住公益这个核心,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创新,强化了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会议要求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扩大公益诉讼社会影响,争取社会支持。要进一步密切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汇聚公益诉讼更大的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对被损毁的生态环境修复的监督,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审议意见,在县委和上级院领导下,更加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服务和保障广德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