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用“两法”,做好“新三版”这篇大文章——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修订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
时间:2018-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0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和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

 近日来,为贯彻执行好这两部修订后的重要法律,广德县人民检察院迅速组织学习,推进贯彻执行。

↑↑↑图为:11月5日,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全国检察机关解读修订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专题视频讲座

↑↑↑图为:11月1日,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全省检察机关《解读刑事诉讼法修正案》专题视频讲座

↑↑↑图为:11月2日,张伟检察长在检察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上领学《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并就打造刑事检察优化版、民事检察强化版、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升级版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图为:1030日,我院综合业务部就修法后法律条文引用等事项及时作出提示。

↑↑↑图为:11月6日,宣州区人民检察院来我院交流,两地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干警就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进行了研讨。

 《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的修订,对保障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要从理清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四大板块业务均衡发展,增强检察监督的刚性等方面入手贯彻修订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奋力谱写新时代广德检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