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谋发展、重自强”专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1日上午,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谋发展、重自强”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以来有关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此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和安徽电视台等新闻单位参加

发布会该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荣立同志主持。该院诉讼监督部负责同志重点通报了公益诉讼和诉讼监督新增业务开展情况,并回答了“两代表一委员”和记者朋友的提问。

从此次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8年以来该院紧扣“公益”核心,聚焦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国土资源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大司法保护力度。至今共摸排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3件,发出检察建议6件,提起公益诉讼2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1件,行政公益诉讼1件。此外,受理民事行政监督案件10件;受理刑事申诉3件,立案复查3件。推行律师代理申诉案件2件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2件,救助未成年受害人1人。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还分别对设在新型农业综合体、专业农民合作社、农村社区和行政村的广德县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工作站进行集中授牌。

近年来,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强化监督意识,加强监督能力建设不断推出一些有特色、有实效的检察措施,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