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整兵坚垒 事以密成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和业务推进会,聚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谋划和推进。

会议对该院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半年业务工作点评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针对司法体制改革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由点及面,查找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在业务推进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新的时代给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全院干警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研究和实践,在伟大的时代勇于担当、展现作为。要坚持把政治建检放在首位,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的特殊地位,从严从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推进全院党的建设中,以党的建设统领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管理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励广大干警奋发向上,协力推进广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每一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当前各项检察工作要结合省委部署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市委政法委部署开展的正风肃纪“四个一”活动、市人民检察院点评意见和县委部署开展的“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统筹推进落实。一要严思想。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各项教育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使全院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加大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始终确保绝对的忠诚纯洁可靠。二要严纪律。通过加强纪律作风督查、纪律作风分析研判,坚决防止干警在执行“六项纪律”和公正廉洁司法方面发生问题,引导干警对照党章党规和检纪检令等标准查找差距、校正言行,对照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始终确保检令畅通、纪律严明。三要严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杜绝“四风”问题抬头,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发生,提高以执行力为核心的工作效率。杜绝司法不公问题发生,对干警违法违纪的绝不护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确保作风过硬。四要严担当。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勇于担当,绝不能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既要敢打,也要善打,确保打准打狠。在服务县委中心工作中要勇于担当,要切实担负起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政治责任,采取有特色、有实效的检察措施,为县委重大工作部署的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五要严管理。进一步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具体抓、综合办公室组织协调、各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好我院制定的“两个清单”,履行好“两个责任”。进一步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对现有制度进行一次梳理,对不符合新要求的予以废止,对有漏洞的及时完善,对在实践中有效管用的好做法予以固化提升。

会议还对出台《广德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办法》,成立侦查监督检察办案组、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生态环境检察办案组,设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建立生态环境检察智库,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落实党建责任以及抓落实工作集中述职等项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