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张伟调研金融风险防控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7日,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与该院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广德县农业发展银行调研金融风险防控,听取该行对金融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伟在调研座谈中指出,金融风险防控治理,事关国家安全、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积极参与金融风险防控治理,是检察机关职责所在。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将在县委和上级院领导下,立足检察职能,提升金融检察能力,依法从严打击金融诈骗类、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类金融犯罪,全力维护金融秩序,保障金融安全。一是进一步加大依法打击骗取银行信贷资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案件的力度,维护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资金安全。二是强化对金融犯罪的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对金融类刑事犯罪及金融领域民事行政案件的审判和执行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三是进一步提升涉检环节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的水平,提升金融投资者和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及权益保障意识。四是探索建立金融案件专业化办案组织,对金融犯罪实施精准打击,为保障全县金融安全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