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动员大会
时间:2018-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下午,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动员大会,号召全院干警学习传承周会明同志的崇高精神。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为周会明同志默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向周会明同志学习的决定》,及最高检、安徽省委联合召开的关于追授周会明“全国模范检察官”“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宣读了《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学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方案》。观看了周会明同志生前工作视频。组织全体党员和检察官分别重温了入党誓词和检察官誓词。

该院高度重视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2月28日,专门召开党组会对学习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设计了“九个一”活动载体,要求全院干警在向周会明同志学习活动中走在前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周会明同志崇高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在工作中转化为生动实践,扎扎实实做好周会明同志生前所挚爱的、终身未尽的人民检察事业。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在动员会上强调,一是学习周会明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常补共产党人精神之“钙”。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不断加深对理想信念的科学内涵和重大作用的理解,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理论修养,强化党性锻炼,强化本领提升。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树立一流的工作标准,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求官有所进,但求业有所成。二是学习周会明同志牢记使命、公正执法的职业道德,要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全院干警要始终牢记使命,初心坚定,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恪守客观公正立场,严守公平正义底线,坚定维护司法公正。要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原则,确保办理的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三是学习周会明同志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要不断丰富“新时代广检精神”的内涵。要认真学习周会明、徐明书等身边典型先进事迹精髓,提炼吸收到广检精神中来,进一步丰富广检精神内涵,形成“新时代广德检察精神”。学习周会明忘我工作精神,要用事业心去工作,用进取心去工作,用责任心去工作,用感恩心去工作,用宽容心去工作,用公正心去工作,用平常心去工作。四是学习周会明同志乐于奉献、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要自觉贯彻全面从严治检的各项要求。全院干警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保障检察权的规范运行。要加强“八小时外”自我约束。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既要加强日常管理,也要常念纪律“紧箍咒”,把“未病”当“有病”防。纪检监察组要大胆开展执纪监督,全院干警要主动接受监督。不仅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也使纪律成为保护干警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