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机关介入外县垃圾非法倾倒事件调查
时间:2018-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县柏垫等地连续发生数起县外固废物输入倾倒事件,引发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经初步调查了解,此次倾倒固体废物约100吨。目前,6名涉嫌违法人员和4辆运输车辆已被相关部门抓获和查扣。

     1月8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率刑事检察部和诉讼监督部负责同志赴柏垫几处倾倒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并与在现场处置的镇村干部、县环保部门负责人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张伟在交流中提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生态环境安全,人人有责。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会同有关部门,运用司法力量,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打击。当前,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畅通信息,并强化群众对环境的自我保护意识,形成社会合力,使破坏环境和侵害公共利益的行径,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坚决防止侵害行为的再次发生。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侦查,环保部门已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批固体废物进行检测鉴定。我院将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加强对侦查活动的监督和引导,依法从快予以打击。

 

延伸阅读:公益诉讼是指人民检察院根据全国人大的法律授权,为了保护社会公共利益,对违反法律,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12月29日上午9时,由我院提起的宣城市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广德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2018年1月8日安徽电视台科教频道《法治时空》栏目对此案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