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监所处副处长王宁一行来我院调研社区矫正检察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7-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省检察院监所处副处长王宁一行到我院调研社区矫正检察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小明,市院监所处负责人陶宏,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卢村乡司法所、邱村乡司法所调研指导,查看了社区矫正的工作档案,并与当地司法所的同志开展了座谈,王宁副处长认真听取了司法所负责同志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王宁对两个司法所在社区矫正中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司法行政机关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确保把社区矫正人员管控到位。

调研组在我院召开了工作汇报会,检察长张伟、副检察长林兴举等人就社区矫正检察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是详细介绍了我院在社区矫正检察改革试点中的创新作法和取得的具体成效,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调研组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在社区矫正检察改革试点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广德县检察院在社区矫正检察改革中敢于探索,积极创新,一些做法和举措体现了“广德特色”,为全省的社区矫正检察改革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调研组要求我院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同司法行政机关的对接,优化畅通协作机制,深化社区矫正检察改革试点工作。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表示我院被省院确定为社区矫正检察改革试点院体现了上级领导对我们的极大信任和充分肯定,接下来广德检察院将落实好省、市院的改革要求,持续用力抓落实,争创新,努力把广德县院的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打造成有影响、有特色的建设标杆,为全省的社区矫正检察改革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