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张伟带案下访
时间:2017-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0月11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赴柏垫镇刘福桥村带案下访。

在该村,张伟认真听取了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关于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并就突出信访问题的解决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伟在与镇村干部交流探讨中指出,信访工作是一篇大文章,做好信访工作是一门大学问,对于实现、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民主政治权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镇村干部处在服务群众的一线,在协调群众利益关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较强的群众工作能力。镇村干部在处理突出信访问题时,要充分运用这一优势,利用乡里乡亲之情打好“乡情感化牌”。要广泛发动村里党员群众,利用村规民约打好“情理同化牌”。要积极争取“新乡贤”支持,利用他们在村里的威望和文化道德力量打好“道德教化牌”。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养成在法治轨道上和法律框架内维护权利、解决诉求的自觉,实现“信法”而不“信访”目标,打好“法治固化牌”。

张伟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权威地位,坚决支持依照法律、按照政策解决信访问题。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和群众思维,切实维护好法律权威和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