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对校园欺凌说NO——广德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亲和力,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形成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合力,5月26,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我院邀请教育界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政协教科文卫体专委会、县妇联、县教体局等单位代表参加。

应邀人员首先参观了校园欺凌相关活动展牌,对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的形式、刑事责任,校园暴力的形式、危害、应对措施及如何加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等有了直观的认识了解。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致欢迎词,院副检察长童铁向代表们介绍了未检工作职责,采用PPT的方式向大家通报了院近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随后,代表们观看了我院“抓特色、创品牌、育典型”工作纪实短片《规划为纲,化蛹为蝶》安徽电视台科教频道《法治时空》播出的有关徐明书同志的记录短片。

    在随后的交流中,各位应邀人员“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作主题发言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及更好地创新开展未检工作建言献策。县关工委副主任袁传哲总结讲话,他表示作为老同志能来参加活动非常高兴,也为广德检察院在广德经济发展中做出的努力点赞。结合今天的主题,袁老分析辍学、失学少年,留守、单亲儿童以及失业、待业的青年成为校园欺凌的“危险群体”。他认为每起校园欺凌的背后,都潜藏着家庭、社会成长环境中的负面因素,单亲隐患、价值观错位、家庭监管不力、师生沟通不够、网络等虚拟负面诱惑等都会造成影响。如何教育好这个群体,引导他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需要司法、教育、家庭、政府及社会各界共同完成。检察机关应加大宣传力度,与相关单位联合建立机制,齐抓共管。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校园暴力欺凌案的发生,使青少年学生身体、心理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严重影响在校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和成长,影响了社会的稳定和谐防治校园欺凌需要各界合力完成参会代表表示:此次的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邀请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让全社会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