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基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5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基富,侦查监督处处长刘伟栋莅临我院调研指导侦查监督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兴举陪同调研。

杨基富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我院设在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和森林公安局的检察官办公室。详细了解了检察官办公室自4月中旬设立以来运行情况。对我院坚持从工作机制建设入手,把监督实效放在第一位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

在座谈调研中,杨基富认真听取了我院侦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杨基富要求,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发展的趋势和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尊重司法规律,创新工作思维,保障检察职能的充分发挥。围绕促进公平正义,不断提高审查逮捕工作质量,丰富对侦查活动监督的方式,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

张伟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侦查监督部门承担的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等三项职责,既是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刑事诉讼监督的主要形式,既包括了对实体法适用的监督,也包括了对程序法适用的监督,贯穿了从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刑事立案到侦查终结的全过程,责任十分重大。我院侦监部门不能满足当前成绩,要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正确适用逮捕这一强制措施,既要保证正确有力地打击犯罪,也要防止错捕无辜,侵害公民权利。同时,要拓宽立案监督线索来源,丰富侦查活动监督的方式,加强审查逮捕对侦查工作的引导,注重引导技巧,找准切入点和介入时间,做好侦捕和捕诉的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