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朱边疆检察长到广德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宣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到广德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同军等领导在不同阶段陪同。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及全体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分别陪同调研、参加汇报。

朱边疆检察长首先参观了我院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场所和办案工作区,实地视察我院在全县规划建设的职务犯罪预防微基地之一的农商行基地。并询问了我院办公楼、电子检务公开栏、检务公开大厅、体能训练中心、广检荣耀走廊、侦查指挥中心和远程接访室,远程提讯系统、驻所检察室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

 

在汇报会上,朱边疆检察长观看了我院“八化”建设短片《规划为纲、化蛹为蝶》,随后,张伟检察长详细汇报了三年来工作、队伍建设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执行情况。听完汇报后,朱边疆认为广德县检察院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各项工作勇于创新、充满活力,业务、队伍、管理各个方面工作扎实,并涌现出了以徐明书为代表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2011-2015年度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2014-2016年度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示范典型的称号名副其实。同时,他对广德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围绕服务大局方面,广德检察院树立了榜样,深入贯彻,创新措施,争取推出更好的办法。二是查办职务犯罪方面要有新作为。一定要有清醒认识,保持工作力度。三是围绕推进司法改革,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2017是检察机关自身发展的关键一年,检察历史上发展不平凡的一年,要有全局意识。四是如何推进检察机关转型发展。要在监督上创新方法,主动监督,强化监督。五是在打造“争先创优”品牌方面提供“广德经验”。广德检察院取得许多成绩,积累许多经验,要以此带动工作,积极打造“特色检察”。六在队伍建设方面。队伍是根本保障,要把队伍按“五个过硬”的要求建设好,在“八项规定”方面严格执行。最后,朱边疆要求广德检察院再接再厉,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