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赴复旦大学法学院借智借力破解实务难题
时间:2017-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率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副检察长童铁,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乐祥平及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赴复旦大学法学院就近期司法实务中遇到的一些疑难复杂案件向专家学者请教。

复旦大学校长助理丁光宏,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华忠、副院长潘伟杰、副书记罗宵、院长助理李传轩,诉讼法学专家马贵翔、段厚省,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公诉处副处长陈苹,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裴长利等领导、专家学者及实务界的同仁分别参加了会见和研讨。

研讨中,我院检察人员围绕选取的几个案例,就其证据适用、定罪量刑情节考量等方面进行了观点陈述,就一些证据缺陷和疑点进行了请教。专家学者们以其独特的学术视角和深厚的知识积淀,抽丝剥茧对案件进行了全面深入剖析,一语中的直指案件核心问题。实务界的同仁们,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所办理的类案,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在专家学者的辅导下,我院干警对这几起疑难复杂案件定性及证据挖掘进一步增强了内心确信。

朱边疆同志在研讨结束时,对复旦大学及法学院给予宣城市、县两级检察机关的指导和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借力高校优质资源,提升全市检察机关驾驭复杂案件的能力,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2016年4月,复旦大学在我院设立法学教研实践基地以来,双方致力于推动务实合作。此次是复旦大学法学院和我院开展的第五次务实交流。在此,小编受全院干警委托向复旦大学法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送上一个大大的“奖牌”。

再次感谢你们!复旦大学法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