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入额院领导“首案”掠影
时间:2017-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1130,省人民检察院确认我院首批遴选入额的20名员额内检察官后,我院即从入额领导办案亲历性工作抓起,推动领导办案常态化和司法责任制落实,并要求入额的院领导在春节前均要办理一至两件案件。

     “我是广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张伟......15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检察员张玉凤前往看守所,就我院13日受理的一起审查逮捕案件,提审犯罪嫌疑人,核实案件情况。

       提审中,作为案件承办检察官,张伟检察长告知了犯罪嫌疑人的权利义务后,讯问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因何被刑事拘留,刑事拘留时间,核实了有关案件事实,讯问了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在讯问时是否存在刑讯逼供、诱供的行为,是否有前科,是否还有补充说明等问题。随后,让犯罪嫌疑人查看了讯问笔录,签名捺印,整个提审过程严格依法进行。此外,张伟检察长还到犯罪嫌疑人变卖涉案财物的寄卖行核实相关证据。截至目前,该案已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领导带头办案,是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作为检察长,张伟表示:今后还会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承办其他检察业务部门的案件,为员额内检察官当好表率,认真落实主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建好队伍、抓好业务、规范执法,大力提升广德县检察院司法公信力。